_米米露_

近況:最近很想開坑寫獨伊......

CP:米英、神伊、獨伊、法貞、法加、菊灣

FC2:usauk0131

【米英】《Hope》07

自阿爾交上人類朋友後,亞瑟便開始教起阿爾一些防身用的基礎魔法。畢竟孩子們在一起是不可能乖乖待在家裡的,他們對外面的環境總特別敏感與熱愛。
亞瑟一方面提醒阿爾不要去太遠的地方,一方面也要確保阿爾在遇到突發狀況有足夠的能力應付或逃跑。
於是亞瑟又去天界借了幾本魔法書,多虧他之前的工作,即便本身不是惡魔也能好好地把魔法交給阿爾。阿爾對於學習抱有濃厚的熱忱,加上他得天獨厚的聰慧,亞瑟教得倒挺輕鬆。

這天亞瑟坐在家裡沙發上看那些惡魔魔法研究的資料。自從他離開崗位後就幾乎沒再接觸這一類東西了,直到遇見阿爾他才重新回去補那些他缺漏的。有次拜爾德在研究所遇到他,還興奮地以為他改變心意要回來了。

亞瑟把一卷資料擺回桌上,抬眼一看,阿爾正趴在桌上望他呢。
發現他們視線對上了,阿爾嘻嘻笑得很開心,頭在手臂上歡快地搖了搖。
亞瑟勾起嘴角,寵溺地摸了摸阿爾的頭,想著:下次,給他讀點故事吧,不然他豈不是太無聊了嗎。

這時,大門咚咚咚地被敲了三聲,挺不客氣的,亞瑟根本不用開門就能猜到是波佛特家的千金。
阿爾聽到聲音,興奮地從桌上跳起來奔過去開門,不出所料,果然是莉蒂亞,只是他張望了老半天,卻沒見到利亞姆。
「利亞姆呢?」阿爾問。
「他沒來。」莉蒂亞逕自走到沙發那裡去,坐下。她瞥了一眼亞瑟,臉上不是很開心,基於上次在阿爾家的談話,她莫名就對亞瑟印象不好。

「咦?為什麼?」阿爾平常坐的那個位置被莉蒂亞佔去了,於是他就爬到亞瑟旁邊。
「我今天是一個人來的。」莉蒂亞說著,音量少見地低了下來,顯得有些神秘,「有件事要拜託你。」
「什麼呀?」
「就是……我們不是邀你參加豐收慶嗎?我也說過了吧,晚上的時候是舞會,我需要一段時間讓我和利亞姆兩個人獨處。就是說,那段時間我們沒辦法陪你。」
「咦?為什麼?」
「我……我有事要和利亞姆說。」莉蒂亞滿臉通紅的。
「我不能聽嗎?」
「當然不行!」
「為什麼?」
莉蒂亞瞪著阿爾,那些羞人的話她實在不好意思說。

「……好吧,我告訴你,但你不能跟利亞姆說喔!」
「嗯。」阿爾點點頭。
「就是……那個……」莉蒂亞覺得自己的臉都要燒起來了,「我喜歡……利亞姆。」

亞瑟挑了挑眉,雙眼沒離開研究報表。

「為什麼這要私下說?」阿爾卻是不解,「我知道妳喜歡利亞姆呀,他也知道的吧,不然妳怎麼會和他做朋友呢?」
「噢……老天。」莉蒂亞緊張的心情一下子沒了,「不是那種喜歡啦!」
「咦?喜歡還有分種類的嗎?」
聽到這裡,亞瑟不禁笑了。而在莉蒂亞這個方向,正好能瞧見亞瑟的表情,她一邊驚訝他竟然有在聽他們幾個小孩對話,一邊又覺得有些羞憤,暗暗吐槽阿爾都這麼大了,還對這一竅不通不就是你教育不周嗎。

「就是那種……男女的喜歡啦。」
「什麼意思?」
莉蒂亞直接是翻個大白眼了,她的大小姐脾氣已經讓她有些不悅,但莉蒂亞覺得自己還是有必要和他解釋明白,雖說阿爾只是惡魔,但不懂這種事也太過可悲了。畢竟戀愛可是很甜的。
「所謂男女的喜歡就是……」莉蒂亞把她心中感受到的說了出來:「你會一直想著他,一直注意他去了哪裡,時時刻刻在乎他。」

阿爾偏了偏頭。自己對亞瑟不也是這樣嗎?可他們誰都不是女的呀。

「然後……」莉蒂亞的語氣放緩,語句中好像真的已經溶入感情了,「看到他和別的女生待在一塊會忌妒,但是當他看著自己的時候就會很高興。會想要牽手,擁抱,還有……接吻。」
「這樣你懂了嗎!?」
然而阿爾還在思考呢,接吻又是什麼?

莉蒂亞看阿爾臉上還有困惑,腮幫子都悶得鼓起來了,他又瞪了亞瑟一眼,覺得都是他害的。

然而阿爾只能從忌妒的方向去思考,但才突然想到自己好像沒有看到亞瑟和哪個女孩子待在一起過。
所以,接吻到底是什麼?
阿爾想問莉蒂亞,卻看到她眉毛整個都皺了,於是他只能轉向亞瑟,好像這樣莉蒂亞就聽不見他會問什麼似的。
「亞瑟,接吻是什麼?」
「咳咳咳……」阿爾這麼一問,亞瑟就被嗆著了,他沒想到阿爾會問這種問題,更沒想到他會對著自己問。
莉蒂亞看亞瑟整個臉都漲紅了,心裡不禁幸災樂禍起來。
「就是……」亞瑟一邊腹誹那小鬼真會找話題,一邊又有點崩潰,阿爾怎麼會不知道這個呢,魔界也是有情侶的吧,他沒見過嗎?

「好吧,接吻呢,就是……」莉蒂亞看亞瑟臉紅成那樣,想著他都這年紀了還能如此純情就有點同情他,於是莉蒂亞把話接過來,但她說到一半,也梗住了。亞瑟說不出來,她一個女孩子更是羞於解釋,儘管她平常看上去是那樣地大剌剌和不客氣。

但這時阿爾早就沒去管接吻這個詞彙到底是什麼意思了,亞瑟支支吾吾的時候臉上泛著紅暈,這是至今為止阿爾都沒見過的。
他覺得很新鮮,不知道為什麼,他特別喜歡這個表情。心理有一股無法判斷的感覺,老撓著阿爾去想什麼法子讓亞瑟的臉繼續紅燙下去。

「亞瑟有喜歡過誰嗎?就是莉蒂亞說的那種,男女的喜歡。」
「不。」這個問題簡單多了,亞瑟馬上又鎮定了回來:「沒有。」
「是嗎。」阿爾有些失望,亞瑟那撲紅撲紅的表情沒有了。但他一邊又很安心,不過這時他的安心還只是傾向於想要獨佔家長的單純情感,畢竟,他根本還沒搞懂所謂的戀愛是什麼呢。

「嗯。」亞瑟咳了一聲,他需要把話題兜回莉蒂亞身上,「所以波佛特小姐在舞會的時候需要一些時間和利亞姆獨處,是嗎?」
「對。」
「我明白了。到時候我會和阿爾在別處晃晃的。」亞瑟承諾後姑且禮貌的祝福她:「希望波佛特小姐一切順利。」
「嗯。」這時莉蒂亞對他的印象反而沒有之前糟了,她甚至覺得,自己一開始就該先跟亞瑟溝通,這明明只是一件簡單的請託,卻廢上這麼大的功夫解釋,結果解釋完了阿爾還似懂似不懂的。

可一會她又覺得抱歉了,當然她是不會表現出來的。她想阿爾畢竟是惡魔,感情這種事又能明白多少呢?
莉蒂亞站了起來,有些僵硬地說了聲謝謝,由於家教的關係,她這話是不少說的,不過那通常只是由習慣反應生出的表面禮儀,論放進真心認認真真的道謝,實在是少之又少。莉蒂亞簡直彆扭得不得了,但這次的真誠對她來說是必要的,她是真心把阿爾認定為朋友,畢竟如果不是阿爾和這個地方,也許至今利亞姆還是對她抱有畏懼心理也說不定。

謝一道完,莉蒂亞站起來推開門就跑了。
而阿爾則是呆了一下。
「怎麼了?」亞瑟問。
「莉蒂亞道謝了耶。」
亞瑟知道他在驚訝什麼,確實那小鬼老是給人一種不會低頭的感覺。
於是他摸摸阿爾的頭,笑著嗯了一聲。

「我幫助她了嗎?」阿爾的眼睛亮亮的。
亞瑟想了一下,剛才那樣能算是幫助嗎?
但他還是點頭了,如果阿爾因此感到開心的話。

「是的,你幫了她很大的忙。」


评论
热度(3)
©_米米露_ | Powered by LOFTER